close
 微笑蕭真能笑得出來嗎?           楊天錫  2008.4.8 玄天上帝聖誕日

 

----在博鰲論壇,不談真相,談何改革!----

 

 六年前,2002年第一屆博鰲論壇在中國海南召開,我以中華海峽兩岸經貿文化協會名譽理事長、楊春木文教基金會及台中銀行董事的身份赴會,並在上午的大會上,我發言被評定為轟動;而下午的分組,則為瘋狂。

 

 那天上午,在千人的大會論壇時,台上坐有論壇主持人香港特首董建華與越南副總理、日本財務首相等三人。主持人發言後,台下有人發言,高暢亞洲經濟優先等。那時候,在台下,我的心很平靜,腦海中興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德國柏林及日本東京戰火摧殘後,一片廢墟的淒涼場景,以及想到美軍正在伊拉克的戰爭。我想:「要使人們有好的經濟生活,必須先避免戰爭。」同時,我是一位能在美國幸運地完成了頂尖的公衛與臨床訓練的內科、腫瘤、血液學專家,更應利用各國政、經等各界領導人聚集一堂的好機會來發言,促進世界和平,以避免因戰爭而造成之殘酷傷亡,來盡醫師救人本份的職責。我起身走到會眾前面,再被請到台上發言。

 

 在台上,面對著台下千位貴賓,我以英語發言。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我說:〝I’am Dr.Tien-Shi Young, from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此話一出,我察覺在台下前面第一、二排左前方有些人似有騷動。我想:「大概是大多來自台灣的人,赴大陸時,自我介紹都只敢稱來自中華台北;騷動的人或許對我直言來自『中華民國,台灣』,感到有意見吧!不過,我的護照上就是印著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我不這麼說,我豈不是叛國!」我心裡想:「那麼,我該請出大陸也尊敬的國父了。」

 

 我就很自然地開口:「一百年前,孫逸仙醫師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不幸,在這一世紀的前半段,中國、日本等因飽受戰爭的蹂躪,而致民生困苦、經濟蕭條;在過去的五十年,我們多享受了和平的日子,現在,世上不幸仍有局部的戰爭,這大多是因著種族及信仰的誤解,加上軍火製造商與野心政客的炒作而引起的。」在我談到中國、日本時,我轉頭看望了同在台上的董建華與日本財相,董特首似乎有些嚴肅,不太放鬆的樣子。我想:「大概他沒想到出席者中,會出現有來自台灣的,上台發言。」這時候,在台下,前似乎騷動的小部分人群中突然有人說:「你要問什麼問題?」似乎有與會的中國人士担心我繼續暢談而引進敏感而棘手處理的海峽兩岸議題,希望我早點結束發言。

 

 我說:「我正要發問,這也是一個建議:我們亞洲博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擬議要成立一個研究中心;我建議在該中心成立一個特別研究單位〈Special Research Unit〉,來研究如何發揚光大亞洲固有的宗教信仰的優勢來化解世上的問題與危機。在印度,佛陀所闡揚的〝慈悲〞;在中東,基督耶穌稱其上有天父,與穆罕默德稱其上有真神,這也都是〝慈悲〞,而在中國國父孫逸仙醫師一以貫之之大道,其實也一樣是宇宙大自然之律法,〝慈悲〞。我們應該利用慈悲的力量來解決問題,促進世界和平。」這時候,台下千名與會者掌聲如雷;此眾多亞洲各國、各種族以及世界各地、各宗教信仰的權貴、政經各界領袖,不料在此以經濟為主軸之隆重國際會議上,突然耳聞簡單卻又是眾已耳熟,有無限力量的先知先覺的啟示,即生喜悅與希望,如沐春風,並即有親切一家之感。

 

 站在台上,我想:「剛才坐我前一排,是美國駐上海的總領事。」雖然是亞洲的論壇,但有賓自西方來,我是應該也談及西方的優點,以為圓滿。我在台上想:「台下眾幸福、名利皆享的政要名流應多曾自己、或與家人小孩同享華德狄斯奈樂園的美好、歡愉。」因此,我即接著說:「我們大家所最懷念的狄斯奈,就是他那卡通故事的核心精神,真愛。讓我們一起發揮我們的智慧,將亞洲的〝慈悲〞與西方的〝真愛〞加以發揚光大,來化解危機,促進世界和平、世界大同。」最後,我以狄斯奈的故事的書名,也是一首大家非常喜愛的歌名,歌詞〝這是一個小小的世界〞來結束發言。當我說完:〝It`s a small world, Afterworld.〞全場更爆出如雷的掌聲與一致的認同。

 

 我在持續不斷的掌聲中,走下台。回到座位時,前座的美國駐上海總領事特別轉身與我握手,表敬意。在臨座的大陸友人又推我站起來,要我再走上台去與董建華握手。我只好又走到最前面,轉身向全場千位貴賓深深一鞠躬,敬摯地向大家的真誠鼓勵與掌聲,表達由衷的感謝,掌聲結束,董建華在台上,即公開稱:「這是兩岸和平對話的開始。」大會論壇結束後,眾多記者與來自世界多國的通訊社都找我採訪。他們幾乎都在第一句問我:「你這麼好的講話是由何得來?」我回答:「其實,一貫道的教義,即五教歸一。」「在中國,唐朝時即有儒、道、佛、與景教等」以及「成吉斯汗打天下時,他親家也是基督徒,也幫了他忙」。

 

 我心清靜,無心暢言後,大家碰到我,都主動打招呼,親切地遞名片。因為,我是醫師,沒有隨身攜帶名片的習慣,因此,那一整天在會場內,以及整夜晚宴圓桌上,我的手從此就一直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印度人、錫蘭人、馬來西亞人、韓國人、阿拉伯人、歐洲人、美國人.......簽我的名字,寫我地址、電話,似乎未曾停止過。就我成為大會聚焦的紅人,正忙得不亦樂乎時,邀請我赴會的大陸友人,在該日傍晚發現他送洗的底片,內有進入大會論壇前他替中國外交部長唐家璇與我合照的鏡頭,在沖洗的相鋪被人取走。他又看到大會中文新聞稿,竟然是「論壇上來自台灣共和國的楊天錫在會上發言。」當時,中國大陸的媒體正都大力譴責「美國布希總統的口誤,稱中華民國、台灣為台灣共和國。」我想:「在大會論壇,這造成即時翻譯,誤譯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成台灣共和國。」一想到當場參加論壇的許多中國高層領導人,戴耳機聽到我在台上公開自我介紹,宣稱「我來自....」而致騷動,我真的也有點兩腳發涼。幸好,坐台上的主持人董建華沒戴耳機,聽到了我英語的自我介紹。否則,他也可能要公開與我當場吵翻,甚至叫人抓我下台。該晚及隔天,我戲劇性地平安渡過,也戲劇性地平安返台。不過,這一段插曲確曾造成我大陸友人相當大的困擾。他由北京打電話來台灣給我時,我只好告訴他實話來解困。我說:「當天,大家感覺聖靈充滿。在台上,我自然又喜悅地論述,使人感覺宛如萬教教主在說法。大家想我一定是中南海安排的最佳演員,否則,我如何敢在大陸上稱『我來自中華民國』。又我在大陸千人會眾前,真有公開宣示來自台灣共和國,卻又能平安離開大陸「這倒是讓各國千人見證了中國的民主開放與尊重民權;是用以駁斥〝為民權而抵制中國奧運〞之最佳明証。」〝誤譯〞插曲從此皆大歡喜,順利落幕。

 

 在博鰲論壇上,暢述了萬教歸一的真理,立即引致各教派善良者一致的共鳴,這印證了我們已經用宗教信仰的力量統一了全世界的事實。在博鰲論壇後,一邊一國的事件發生時,我寫下一邊一國論,化解了紛爭與可能的飛彈危機。我為文稱:「只要是國父三民主義的信徒,都是同一邊。而世界上所有的民主國家,大家效忠的是憲法,各國的憲法都是一樣的,是以民為主,都是民有、民享、民治的精神;因此美國是美國鎮公所、中國是中國鎮公所、台灣是台灣鄉公所來服務人民,世界上所有的民主國家就是民主一國。」我也公開闡揚、宣示世界大同國的理念,稱「聯合國應更名為世界大同國,聯合國憲章應修訂成一民一權,列強無否決權,聯合國代表依其所代表之人口數來決定其投票權數。」這理念符合了全人類皆平等的原則,立刻獲致了全人類中求真理、行公義之人的認同,這包括了列強各國的善良百姓。我想列強政府尚難於此時接受此單純信念,但終有一日,時機到來,終會實現。於今,這卻是解決有些台灣人想進入聯合國的和平選項。

 

 孫中山先生首創三民主義,稱「主義是一種思想、信仰和力量」也曾說:「三民主義是共產主義。」我想:佛家〝無我〞是共產主義最高的境界,但總不能大家的老婆共用。基督信徒〝有我〞稱神的兒女,是天子,可以盡個人才能,追求利潤,但也總不能像古時的皇帝、天子一人獨大,人妻盡為一己獨有。無我與有我的辯證,終會化解共產與資本主義之間的鴻溝歧見;而孫中山先生之節制資本,藉平均地權、漲價歸公等手段,也是為保護全體人民皆能同享幸福、平等,有保障的生活。歐盟、非洲團結聯盟、美洲貿易協定、亞太各經貿合作會議與協定藉由會議協商,逐步朝向萬族共和、世界一國推進。

 

 那天下午,在博鰲論壇的「銀行改革」分組會議上,有大約近兩百人參加,由中國工商銀行姜海青行長與一位日本權貴等一起主持。會上,泰國盤谷銀行總裁帶著他的女柲書協助放映幻燈片等,向各國人士解釋索羅茲如何不當炒作,造成泰國經濟風暴等情事。接著,有人詢問中國工商銀行民營化的相關情事。我在此「Bank Reform 銀行改革」之分組會議上,也站起來發言〝與上午一樣,也是以英語發言〞當天發言內容包括:

 

一.對泰國盤谷銀行的遭遇,本人深表同情;不過,更重要的是在索羅茲於泰國不當炒作之前,有無政府官員與其勾結?案後,有無官員涉及包庇?希望盤谷銀行總裁能夠將真相公開,來給其他各國能夠藉以有效的防範弊案。

 

二.本人對中國人民銀行戴湘龍行長有勇氣公開承認中國的銀行呆帳是三成、五成,表示欽佩。這不是銀行資本的三、五成,而是放款的三、五成,那是數以百千億,甚至是上兆的呆帳。在呆帳打銷前,銀行每年必須提列鉅額的盈餘,充作打銷呆帳之用。多年內,銀行將無盈餘發放,而買了銀行股票的百姓們將多年無股利,被套牢。此時,工商銀行民營化只有「炒作股票的人」會有好處,而一般百姓則將因為投資套牢而生活困苦,國家會經濟蕭條。

 

三.一百年前,帝國主義橫以船堅砲利來瓜分亞洲利益;今日,資本主義之先進國仍然一樣地,只是改以「先進的高科技與繁複的法令」,來侵略亞洲各國。我們應成立〝亞洲法庭〞來處理亞洲自己的事務,解決亞洲各國特有的問題。

 

四.我是台中銀行董事,也算是銀行家五十年;先父是該銀行創辦人之一,他擔任該行常務監察人,自該行創行至先父逝世,持續長達四十年之久。我自五歲半即隨先父參加銀行的常務董監事會會後之餐聚並餐後銀行三巨頭,董事長、常務監察人及總經理之茶敘,長達12年,直到我北上唸醫學院為止。十年前,家父楊春木逝世,後來,我接任銀行董事。四年前,台中銀行爆發廣三案;廣三集團的曾正仁因為掌控了銀行過半數的董事以及全數監察人席次,在短短兩個星期內,掏空了台中銀行一百一十一億多新台幣。這些錢的流向在電腦中清清楚楚的,但是,至今分毛未追返給股東;曾正仁未曾依法被選任為董事長,而且亦無依法產生之常董會批准鉅額之非法貸款。然而,全國之檢調、財政官員竟因當時立法院長與曾正仁是政商合作的夥伴而持續包庇其主要犯行,為了盡我董事職責,我四年來追贓告官,刑事控告了全國所有的財政、法務、警政官員,甚至於層峰的人可能涉及部分贓款之分贓,而挨我告。其間,有銀行幹部命案,我也被一路追殺。這些贓款污染了政府官員、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我相信:「新的政府明日終會返我公道」。

 

 針對我在「銀行改革」分組會議上四項建言,有回應及發展如下:

 

一.泰國盤谷銀行總裁在會後,跑來私下告訴我說:「你剛說的索羅茲弊案的內情確是如此。」意指泰國金融弊案確有官員事前勾結與事後包庇的情事。我想:「各國重大金融弊案確多因官商勾結而致,各國政府多採包庇、封鎖的態度以致弊案一再重演,國際炒客這一國搞完,再去搞另外一國,終致全球哀鴻遍野。」

 

二.有關「中國工商銀行等銀行因銀行呆帳高居,不宜民營化」的建言,在博鰲論壇後不久,大陸友人來電,稱:「會後,回到北京,經過三天討論,大家決定尊重楊天錫董事的建議,工商銀行在當時的情況,不予民營化。」2002年4月的台灣報紙報導了「中國工商銀行宣佈五年內不民營化。」其後,溫家寶總理就任後不久,亦撥用億兆,積極打銷呆帳,以健全銀行體系。至今,我仍相信:「有健全的政府監理與健全的董監事會,銀行呆帳絕不可能如此的恐怖鉅額。」如果不要有這些天文數字般的呆帳,需國庫的錢 來打銷;這些錢款可以用於貧困地區的教育建設,以及用於興建房屋,刺激建設房屋的相關產業。如此,許多孝順的女兒不必為了弟妹學費、為了父母的住屋而冒著生命危險,赴世界各地賣人肉,許多為追求更好的經濟生活的理想的百姓不必冒著〝命喪大海〞的危險,由人蛇控制,載運至世界各地受苦受難。同時,這些重大金融弊案裡常隱藏著不可告人的殺人滅口,包括奉命行弊的行員、查弊的董監事,以及被利用的人頭戶等之黑暗悲劇。

 

三.成立亞洲法庭以處理發生於亞洲的案件,當場担任主持人的那位日本權貴回應,稱:「此應可由各國自行處理。」我回答:「若天皇涉案,如何處理?」他即默然。會後,這六年,許多已開發且富裕的國家挾其雄厚資金,肆意進出較為弱勢的國家,惟求追逐投資利潤,而在一國之內亦多弱肉強食、政商勾結、罔顧法紀,媒體趨炎附勢,毫無公義,終致國弱民窮、眾敗俱傷的局面。我為了追討台中銀行的百億贓款,曾質疑李登輝總統夫人李曾文惠之八千六百萬美金赴美一案中之美金是否為曾正仁百億贓款中之三十億,按當時匯率是八千六百萬美金。若是,則請歸還台中銀行的股東。為了保護李登輝形象,我即遭受追殺,陳水扁與李登輝關係曖昧,其後,也涉入迫害、獵殺本人。包庇及執行迫害本人之情治、執法人員一一升官,我依法追贓告官,皆自書刑狀。殺我不成,只好擋我遞狀,乃有「刑事訴訟必須有律師具狀,始得提出自訴」之新法令。於是,在舉國檢察官包庇,不提公訴,全國律師無人敢替我具狀自訴的情況下,我一人在眾政客坐視之下,在自己家國被獵殺,共十年。我依法可以依董事、股東的身份提訴,追贓告官,或由董事會依公司法名義提訴。邪惡的毀法亂紀集團先是勾結檢察官、法官訛稱本人不得提訴,眾官因之挨我告之後,又行「情治總動員謀殺我」不成後,又再立法阻我行自訴,而全國無一律師敢受委託,遞狀控告百官及總統等。為阻我進董事會,政府派駐台中銀行之監管小組潘隆政等勾結曾正仁的走狗非法辭任本人董事職務,並持續每年盜用本人委託書。在2002年,更有銀行20餘幹部在銀行的總行內「公然謀殺銀行監察人鄭自為與拍照存證之葉依倫」的恐怖事件。高層包庇;至今,殺人強劫、叛國、內亂等重大凶案,法務部公開稱:「這是政策。」曾正仁在1998年使用委託書,指派銀行董監事席次,隨即爆發兩週內百億掏空事件,銀行法明文規定「一個集團不能擁有一家金融機構百分之十五以上的股權」,意以股權分散,由多人或多集團共同經營銀行,互相制衡,以免一人獨霸,造成一人一意孤行,隨時掏空銀行的危險。曾正仁當年公開炫耀「他擁有台中銀行百分之二十的股權」,違反了銀行法15%上限的規定。當時,財政官員不但未予糾正,反而修法將上限提高至20%,甚至於訂立金控法,稱:「只要擁有一家銀行、証券或者保險公司過半數的董事,或25%以上的股權,即為金控公司,而銀行就成為子銀行」。這徹底違反了銀行法,將非法合法化。其後,又再修銀行法將金控法之違法,明文變成合法。如今,在金控法的包庇下,全國已無銀行。世華銀行更修改公司章程明訂在成為國泰金控子銀行後,百分之百董監事全由金控公司指派。這子銀行其實已非銀行,而是由一人掌控之錢莊。今銀行法一再修法,將一人及相關人可以擁有一家金控公司的股權上修,提高至25%。但是,還是以金控法來消滅銀行法;在金控法中公然允許金控公司可以擁有子銀行的百分之百的股權。爾今,有許多家銀行,包括台中銀行等,也讓單一集團藉由委託書之使用,擁有過半數之董事席次與全部監察人席次。這是曾正仁的模式來獨霸銀行。十年前,只有曾正仁一人囂張到一人獨控銀行,立即引爆百億掏空;十年後的今天,全國全部的銀行都是遭曾正仁似的獨控,百千億的掏空隨時會發生,甚至是已發生,但無人敢講。金控法不糾正,國家隨時會滅亡。報載:「曾正仁在大陸受禮遇。」我想:「這些毀法亂紀的事與集團,如果進一步污染了大陸,大陸不管目前經建成果多好,也會步台灣這十年毀國亂紀之後塵。那時,可能造成百萬甚至億萬人要身亡。而台商在大陸之百萬人的投資也要完蛋,甚至成代罪羔羊。

 

 此次,蕭萬長準副總統將赴博鰲論壇,會晤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我希望微笑蕭能為百姓建言:

 

1.請胡錦濤主席協助遣回曾正仁、陳由豪等重大經濟罪犯,並協助追返千億之贓款。曾正仁、陳由豪兩人的弊案都發生於李登輝任總統、蕭萬長為行政院長任內,蕭萬長應責無旁貸,彌補過去之過失。

 

2.公開坦陳:金控法是金控怪獸的亂源,是違憲、違法的,各國應予唾棄。金控法是為包庇「當年蕭萬長閣揆之財政部長邱正雄與金融局長陳冲失職,縱容曾正仁一人獨霸銀行董監事會而致百億掏空」之罪責,藉眾多收受贓款之立法委員訂立的,今眾奸商享之。

 

3.保險公司不善銀行經營,反而會讓銀行腐蝕保險之利基。保險公司已有太多資金,再加上銀行龐大資金,易造成投資浮濫,例如此次美國次級房貸之投資損失已逾400億新台幣,這些利潤的減損,若再擴及股價的跌損,則是數千億的損失。美國〝旅行家併花旗〞應以為殷鑑。

 

4.台灣已是次殖民地,外資佔股市三成多;百姓辛勞賺的錢,在全國所有的公司中賺了三塊,有一塊是外國人的。而台積電這種賺錢的公司,有75%以上的股權是外資,蕭萬長此時仍於選前與元大金控馬志玲合演外資加碼的事;外資進場是為了利潤,這對股民與公司經營真有益處嗎?藉此,給股民希望,不如落實法治,確實經建。去年十一月壹週刊封面是元大金控弊案;今元大銀總座王榮周曾任調查局長,若有弊案,真能查得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天錫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